优生应该从孕前保养开始

优生这件事说难也难,说简单也简单。关键是要掌握科学的遗传优生知识。首先你要弄清楚的就是优生应该从哪一步开始做起?让我来告诉你吧,想要优生,就必须从孕前保养开始。那么如何进行孕前保养呢?最有利于母婴健康的方法应该如此做。

1、来月经时多补铁

没有经前综合症就不用做月经护养?错!月经期间,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,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。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、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,才能让卵子更健康。

2、红酒比啤酒更有益

荷兰女性健康研究机构发现,每天喝一小杯红酒,卵子活跃性可以提高20%。红酒中的多酚可以让卵子更健康,白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仅比红酒低10%,也是健康选择,但啤酒中的酵母会“催眠”卵巢,降低卵子活性,还是少喝为妙。

3、煮豆腐比煎豆腐健康

豆腐、豆浆中含大量植物蛋白,让卵巢更结实、卵子更健康。但一定要吃煮豆腐,煎豆腐的食用油中含不饱和脂肪酸,会破坏植物蛋白活性,让健康减分。每天吃一小盘豆腐就够了,过量植物蛋白会给肾脏带来负担。

4、避孕,一定要避孕

医学研究显示,每做一次人工流产,卵子质量就下降6%。别以为无痛人流没什么大不了,它会让卵巢内壁变薄、卵子活性降低。最好的避孕方法是安全套,而非避孕药。无论长效避孕药还是紧急避孕药,都会打乱体内荷尔蒙水平,影响卵子质量。

5、“卵巢保养”谨慎做

美容院流行的“卵巢保养”不可靠!日本国立健康组织在对亚洲400多家美容院抽查发现,用作卵巢保养的香精油良莠不齐,合格的不到20%。如果不是非常有保障、值得信赖的美容院,千万不要随便去做“卵巢保养”!美容师手上的香精油渗入身体后,会影响内分泌水平,甚至降低卵子活性。

6、少吃止痛药

一项覆盖4000多名欧洲女性的调查显示,在25-35岁,平均每人每年服用77片止痛药,这会使体内卵子活性比不用止痛药的人低7%。专家说,止痛药抑制大脑神经,长期服用会“迷惑”神经中枢,对卵巢发出的指令速度降低,卵子活性减弱。

7、离电脑辐射越远越好

研究显示,电脑辐射会影响卵子质量,但完全避免电脑辐射又不可能。大多数人以为,换上液晶屏幕就能远离电脑辐射,其实辐射最大的地方不是显示屏而是电源。美国健康专家说,笔记本电脑辐射比台式机小得多,想最大程度避开电脑辐射,最好的方法是为笔记本电脑充好电,拔断电源,用电池工作。

女性月经来潮的阶段是一个重要阶段,在此时一定要注意贴纸的补充。日常可以少量饮用一些红酒。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在没有计划要宝宝的时候必须要做好避孕,这是女性自我保护的最重要手段。同时也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,注意卵巢的保养。

【推荐阅读】

实现优生必须要考虑的四因素

避免出生缺陷是优生的第一步

内容版权声明:除非注明,否则皆为本站原创文章。

转载注明出处: 优生应该从孕前保养开始